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法专家上午研讨民用核能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0 新民晚报

  9:00上海

  本报讯(记者董纯蕾)在法国南部美丽的普罗旺斯大区,法国原子能委员会旗下最大的研究中心——卡达拉齐研究中心从事着世界上最“美妙”的研究:所有不释放温室气体的能源研究。最近,它和上海合作共建了大型事故预防处理等首批联席实验室。

  上午9时,以“中法民用核能合作的契机”为主题的中法高科技研讨会开幕,两国80余位核能研究专家展开交流,法国参议院副议长、马赛市市长戈丹和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是上海“马赛周”的重要议程,也是中法两国在民用核能领域开展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要活动。法国是目前世界上核电利用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核电已占法国总发电量的70%以上。相比之下,核电在我国的利用率还很低,尚不足2%。此次研讨会话题涉及欧洲压水堆和国际热核反应堆的设计,核能设施的构思、土建、服务和拆除,输配电,遥控和监控系统等多个方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