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起处方药全凭处方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下月起,治疗糖尿病、心脑血管和神经系统药品须凭处方购买

  本报讯 (记者 杜世成) 昨天,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飞云说,明年起,在我市,处方药要全凭处方卖。

  叶飞云说,处方药的销售目前还实行“双轨制”,但从下月起,又有一部分处方药须凭处方才能购买了。而到明年元月1日,所有处方药都要凭医生开处方后才能买到。

  据了解,下月起要凭处方销售的药品是:糖尿病药品、心脑血管药品和治疗神经系统药品。

  药监部门提醒,使用药品应把处方药和非处方药严格区分开来。

  据2003年统计,全国出现不良反应的药品97.4%是处方药。因此,购买处方药一定要依据医生的处方,不要自己凭“经验”随意购买服用。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