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青虫的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3 扬子晚报

  有一只小青虫,青绿的身子,小小的眼睛,长得很丑,大家都不喜欢她。小青虫伤心极了,她很善良,可她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讨厌她。尽管如此,她依然没有停止对森林的贡献。

  这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啄木鸟医生病倒了,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小青虫知道了,很是着急。现在,蛀虫正在猖狂,而森林唯一的医生啄木鸟却偏偏在这个时候病了,这可怎么办?小青虫悄悄地离开了家,去寻找能治病的药方——泉。

  小青虫走了三天三夜,累得不行。忽然,耳边传来“叮叮咚咚”的泉水声。小青虫兴奋地挣扎着向发声处走去。她喝了一口泉水,恢复了体力,又装了一瓶,向森林赶去。啄木鸟医生喝了泉水,病好了。大家一点儿也没想到小青虫,照样嘲笑她。小青虫很伤心,她向一棵树悄悄地走去,后脚踩着前脚脚印,在树上结了个茧。“躲在茧里,大家就看不到我了。”小青虫想。一阵微风吹来,灰色的茧轻轻摇晃,小青虫有了一丝倦意。她在茧中沉沉地睡了。她做了一个美丽的梦,梦见自己变成了一只漂亮的蝴蝶,这个梦陪伴她过了很长时间。

  当她醒来时,发现自己真的变成了一只美丽的蝴蝶,美得令她自己都吃惊。她轻轻地飞出茧。“啊!仙女,仙女!”动物们见到蝴蝶,不禁惊叹道。

  蝴蝶也像以前一样,为森林服务着。可她一直搞不懂的是,为什么以前大家对她那么冷漠,而现在对她那么喜爱?

  南京市红山小学五(2)班刘璇易指导教师:从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