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说说我们的高二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23 扬子晚报

  钱志莲:苦中带甜,甜中有苦

  第一次来到这个陌生的学校,我的心中只有恐惧,只有担忧,怕老师,怕同学,怕这里的一切。在这两年哭过、笑过。眼看着自己即将成为高三的学生,成为那些整天捧着书,整天考试的“机器人”,突然觉得,高一的任性和高二的忧伤真是快乐啊。高二的生活像苦柚又像柑橘,苦中带甜,甜中又有苦——其实苦柚并不苦,因为不品味苦,哪里能理解高二生活的甘甜。

  朱斌:文科男生的哀与乐

  哀:文科班是女生的天下,但男生少(只有7人)不是幸福而是悲哀。所有的体力活(主要是搬书、搬水)被我们几个全包了,还得不到半点表扬,这不,夏天来了,搬来的4桶水,一两天就用完了。这时,我们的女班长就要发布命令了:去搬水。每次我们都在她的督促下,慢吞吞地走下四楼,心里总是不服气:难道我们男生应该去搬水,你们女生就只是坐着等吗?这才叫做“男女不平等”。乐:女生特别喜欢讲话,真不知道她们哪有那么多的话题,一下课,一个个叽叽喳喳,像麻雀似的。但也有好处,就是减少了我们的寂寞。而且同样的话题她们百谈不厌。刚分班的时候,我被选为体育委员,喊错了口令,到现在她们还时不时地学上一遍,实在叫人哭笑不得。

  张唯唯:踮起脚尖望高三

  站在高二的尾巴上,踮起脚尖望高三。快到了,是否需要作好准备?

  一次又一次的月考、期中考、期末考,大大小小的平时检测,血淋淋的分数,无情地蹂躏着我那脆弱的心,像是个伤口,流下血来,痛,然后慢慢愈合,再痛,再慢慢愈合,周而复始。深夜,桌上的台灯还在发着暗淡的光茫,没有选择,瞌睡虫也在肆掠着,当我抬起头来,眼前仍然是一堆又一堆的作业。还有明天课程的预习……但是,在经过高二的途中,仍然有欢声笑语:在作业堆中偶尔抬头,看到一片湛蓝的天;午后穿过食堂,听到一曲悠扬的音乐;回家的路上,暂时抛开学习的烦恼,欣赏一下绿油油、黄澄澄的田野,亦是人生的乐趣。

  踮起脚尖望高三,我们一直准备着。

  施洁:果冻的味道

  如果高一的生活像巧克力,高三的生活像苦咖啡,那么,我的高二就是果冻味的。我爱吃果冻,各种味道的。特别喜欢果冻从喉咙口滑下去的感觉。高一分班时,原来的朋友一下子四分五裂。寂寞和空虚中,我更爱吃果冻了。

  高二的生活应该是高中三年最轻松的:不用做高一的八门功课的作业,也不用像高三那样白天黑夜的考试。所以高中三年我最喜欢高二。

  马晓平:飞扬的时刻

  高二的我仍然开心快乐。虽然每天很忙,弦绷得很紧。我告别了我最钟爱的电视机,还有那温暖舒适的星期天早上的床……但我仍然爱着我的高二。高二让我受益匪浅,它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才不会虚度生命,它让我了解了珍爱人生必须去拼搏奋斗。当你苦思冥想后终于恍然大悟,你会品尝到成功的喜悦;当你忙里偷闲和别人聊上几句家常时,你会发觉生活的乐趣。当你趁着课间十分钟一瞥窗外那云卷云舒的宽阔时,你会感到心灵的轻松和惬意。

  金香:羡慕和努力

  关键的高二,我学会了很多,学会了如何分配时间,如何迎接挑战,如何面对挫折,教会自己怎样生活。每天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生活让我觉得枯燥,一次次考试又让我忙昏了头,如海的作业让我分不清白天和黑夜。

  羡慕那只在蓝天下自由飞翔的小鸟,常常感到自己永远也飞不起来。然而,在一次次努力之后,我成功了,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那时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似乎以前吃过的苦,受过的辛酸,都已微不足道。我想,一直自由而轻松飞翔的小鸟,永远不会体验到这种感觉。

  龚伟:动态中的动力

  白天学,晚上学,白天做,晚上做,见面的问候语都变成了:你瞌不瞌睡?在许多人的眼里,高二,作业繁多是最累的,但我却认为,高二的辛苦是因为我们总是在动态的变化之中:今天你努力了,你的位置名列前茅;明天她刻苦了,她的成绩遥遥领先;她这次超过我了,下次我要超过她。这种你追我赶才是最累的。但如果没有这种累,又哪里来冲到高三的动力?高二其实是一把弓,我们箭在弦上,不得不发。江苏张家港乐余高中高二1班(指导老师:孙雁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