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杀就算了,干嘛连累我上班迟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1 信息时报

  今日开讲

  现在,自杀已渐渐变成一些人要挟社会的手段。昨日6时30分,天河一施工队工头为讨要工资爬上60多米高吊塔欲“轻生”,但得到工程方付款承诺后,男子马上就消失了。前两天的海印桥“跳桥秀”中,声言自杀的男子带备了小刀、墨镜、遮阳帽、矿泉水、手机和背囊等一整套装备,这些东西让他能顶着高温,在塔顶之险与拯救人员周旋对峙十个多小时。

  王纪旺:

  “自杀秀”太恶俗———人们缺乏对自身生命应有的爱护,将解决问题的希望一味地寄托在这种以自杀要挟的极端方式上,这不能不说是对民众的一种不尊重,对正常生活社会秩序的无视。对于这种行为,就应该给予必要的处罚,同时要健全纠纷解决机制,使小矛盾能够及时得以化解。同时还要倡导和培养一种爱惜生命的意识,随随便便拿死来说事,其实也是对自身的一种侮辱。

  李甘林:

  并非人人都在作秀———应该看到,更多是大量个人无法解决的难题,如因无钱治病、养家的人希望通过在公共场合的自杀手段来获得解决,对这类人则不应处罚,而应该责成有关方面帮助解决问题,做好安抚工作。要减少以至杜绝此类自杀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智慧、时间,也需要提供心理咨询和减压,更重要的是,要让人民安居乐业,建立和完善社会各种保障机制,畅通维权之道,严格惩处贪官污吏、草菅人命等犯罪行为。

  张若渔:

  从轻处罚———农民工兄弟的悲惨境遇让人同情,讨要工钱更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其行为却在实质上损害了更大的公共利益。如果不对这种行为进行适当的处罚,恐怕效仿者会越来越多。然而,要罚也要本着”从轻“的原则,说服教育是其中必不可少的环节。

  夜盲:

  罚自杀者,无赖老板会偷笑———倘若严厉处罚自杀者,就必将助长“无赖”们的欠薪歪风,使公民的合法权益更得不到保障。这就要求政府首先要整治赖账行为,尽量减少拖欠和赖账现象。这才是避免“自杀”现象的根本。

  徐志翔:

  从战略上冷落自杀者———几百人围观,消防、公安等多个部门紧急援救,加之媒体公开报道,使“跳塔秀”真的“秀”了一把。接下来问题解决就顺当了,这是一般的潜规则。这样一来,类似的自杀秀还会继续上演。所以,我们从表面上要冷落“自杀爱好者”。媒体不报道,群众不围观。这样,很多跳者也“跳”不起来,这是治“跳塔秀”的一招。(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