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一加油站凌晨突发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6 兰州晨报

  疑为液化气泄漏所致3名工作人员四肢及面部被烧伤

  6月2日凌晨2时许,位于晏家坪41号的陇慧加油城突然发生爆炸,当场造成3人受伤,更加危险的是,爆炸过后,紧接着燃起的大火威胁着周围上千户居民的安全,后经过近百名消防官兵的紧急抢险才将险情排除。

  加油站凌晨突发爆炸6月2日凌晨3时许,记者赶到事发现场后看到,加油站一楼营业大厅里的隔离墙、天花板被炸飞,爆炸造成的冲击波使整个营业大厅的玻璃不见了踪影,而停在加油站里刚加完油的两辆出租车则被飞溅的碎玻璃砸成了“麻脸”。更加危险的是,爆炸引发营业大厅南北两侧燃起了明火,而且空气中还有浓烈的液化气味道,加油站随时有可能发生更大的爆炸,而陇慧加油站位于晏家坪韩家河的马路边,周围居住着上千户居民,一旦再次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

  消防员迅速排除险情事故发生后,龚家湾消防中队、七里河消防中队、兰州市消防特勤大队出动8辆消防车,近百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进行抢险,警方也迅速封锁了现场。消防人员在对加油站断电后一边扑救明火,一边喷水稀释空气中液化气的浓度。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急抢险,营业大厅南北两侧的明火被彻底扑灭。凌晨6时许,在确认没有安全隐患后消防人员才撤离了陇慧加油站。

  爆炸造成3人受伤与陇慧加油站一墙之隔的是一家轧钢厂,该厂一名职工告诉记者,凌晨2时30分,正在熟睡中的他被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惊醒,随后听见隔壁加油站传来呼救声,出门后他发现加油站营业大厅南北两侧已经起火。据其他现场目击者介绍,该加油站既加油又加液化气,可能是加油站液化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发生前有两辆出租车在加油站加油,其中一名司机正在室外交款时营业大厅里突然发生爆炸。据了解,当时加油站有4名工作人员,在大厅外加油的一名工作人员幸未受伤,大厅内的一男两女三名工作人员当场被炸伤,其中一名女工作人员从二楼窗户跳下逃生时又被摔伤。记者随后在医院了解到,三名伤者的四肢以及面部被大面积烧伤,受伤男子是加油站站长。

  当日上午10时许记者再次前往陇慧加油站了解到,警方的警戒还没有撤销,加油站目前暂停营业,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文/图本报记者邢剑扬(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