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敦煌》进驻敦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6 兰州晨报

  6月1日下午1时许,几辆挂有“中央电视台《大敦煌》摄制组”字样和编有序号的“黄海”大轿车驶入敦煌市区,敦煌市民急切盼望的《大敦煌》摄制组在完成了景泰的拍摄任务后,于6月1日抵达敦煌,并于当日下午在敦煌古城正式开机拍摄。敦煌拍戏时限一个月据悉,《大敦煌》全剧有三分之一的镜头要在敦煌市境内完成,时限1个月,将在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古城、雷音寺、阳关等十多个地点进行拍摄。整个拍摄过程需要数百名群众演员,目前已经选定的40名群众演员进入角色。剧组大体上分为A、B、C三个摄制组,目前在敦煌的已有100多人。

  陈家林导演和主要演员及其他摄制组人员将于6月3日左右抵达敦煌。

  首日拍摄进展顺利虽然陈家林导演和主要演员还没有抵达敦煌,但这并没有影响该剧在敦煌的正常拍摄。

  B组6月1日即开赴距离敦煌市区20公里处的敦煌古城投入拍摄,具体工作由一名副导演负责。

  当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敦煌古城看到,古城门前停放着十几辆大轿车,拍摄工作正在古城正门上方的城楼上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虽然当日的气温在30度以上,但40名群众演员身着盔甲全副武装,在剧组人员的指挥下十分投入。

  戈壁再添旅游景点《大敦煌》在敦煌的拍摄,对摄制组和当地政府来讲可谓双赢。因剧情需要,从5月11日起,摄制组在敦煌古城正南方约500米的戈壁滩上搭建了一处“行营”,这座耗资几十万元的“行营”与敦煌古城隔沙相望,气势恢宏,不失为敦煌市的又一处旅游胜景。

  文/图本报记者柴用君田蹊董开炜(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