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32部门“一把手”将上电视搭建服务桥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6 兰州晨报

  6月20日起兰州市32部门“一把手”将上电视搭建服务桥梁

  市委书记昨“面授机宜”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为了进一步改善兰州市投资环境、提高政府办事效能,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陈宝生日前提出了让有关部门的“一把手”上电视的设想。经过各方面的精心筹备,《服务创业———“一把手”上电视》将于6月20日正式开播。

  6月2日,陈宝生亲自为第一批上电视的32位“一把手”上培训课,他建议“一把手”们以正确的心态对应这场改革。不得随意说“无可奉告”

  在培训会上,陈宝生向与会的32名领导同志介绍了《服务创业———“一把手”上电视》栏目的创办构想、意义及基本要求。同时,陈宝生还为即将上电视的第一批32位“一把手”提出了5点建议。陈宝生说:“首先,要以一个正确的心态来对待这样一场改革,不管外界怎样评价,我们就是以改善政府形象、改进工作作风为出发点。第二,我建议大家要认真学习,多琢磨、多思考,一学表达技巧,二学方针政策,三学具体业务,四学心理学知识。第三,要诚实,面对摄像机,我们只是人民的公仆,要实事求是,不要糊弄群众。第四,谈话要真诚、坦率、亲切、务实,表达力求完整、准确、清晰、流畅,不得随意使用‘不知道’、‘无可奉告’等语言。五是要提高效率,少说废话,对提出的问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要承诺具体时限解决,不能解决的讲清楚原因。”利用媒体搭建服务桥梁

  记者了解到,《服务创业——“一把手”上电视》栏目的开办是改善兰州市投资环境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党和政府与群众的联系,加快政务公开步伐,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工作,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陈宝生说,要把这个栏目办成一个利用传媒、当场为群众解决问题的办公室。

  这一栏目的开办可以促使我们的领导干部改善工作方式及工作方法,更好地为兰州市经济发展服务。

  要利用媒体搭建接受诉求、服务群众、协调关系、促进和谐社会发展的桥梁。要公开、透明的政府,不要封闭的政府;要负责任的政府,不要不负责任的政府。20日“一把手”上电视

  据介绍,《服务创业———“一把手”上电视》的节目定位是宣传政策、提供咨询、解疑释惑、接受投诉、解决问题、锻炼干部。节目采用现场谈话的形式录制后播出。录制前先通过媒体热线电话选定重点、难点和热点话题,根据话题确定访谈的相关部门、县区。

  访谈对象包括市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机构、法检两院主要负责同志、县区长、关系国计民生的主要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该节目定于6月20日正式开播,播出频道是兰州电视台综艺频道周一至周六每晚8∶45首播,每次时间为20分钟。兰州电视台生活经济频道、公共频道重播,兰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编辑精华版播出。首批32个部门名单

  第一批走进《服务创业——“一把手”上电视》栏目的部门包括: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发改委、市建委、市商贸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市民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事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局、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农牧局、市林业局、市文化出版局、市卫生局、市人口和计生委、市审计局、市环保局、市房产局、市园林局、市广电局、市体育局、市物价局、市粮食局、市乡企局。(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