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累计发现艾滋病毒感梁者199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6 兰州晨报

  截至目前我省已累计发现艾滋病毒感染者199例

  13市州均有报告 仅剩甘南一块“净土”

  本报讯(记者赵汇)“应把艾滋病预防控制工作列入领导干部政绩考核指标中,建立明确的目标责任制和问责制,不论是哪一级政府、哪个部门,如不能把艾滋病防治工作做好,导致艾滋病流行,那就是违背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渎职”。

  5月31日,省政府秘书长程正明在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动员会上做出上述表示。防艾拒绝“正绩化”

  程正明指出,应切实解决艾滋病防治工作不被重视的问题。领导干部必须坚决防止将艾滋病问题“政绩化”,任何惧怕公众获知本地区艾滋病发病情况,影响本地区形象、影响招商引资和旅游业发展,进而影响领导政绩的“短视”考虑,都会造成本地区艾滋病流行形势的恶化和对当地长远利益的损害,是一种对人民不负责任的态度。防艾能力逐级递减 据了解,国家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在去年底对我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进行中期评估时明确指出:对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认识和各项防治策略措施的贯彻落实,在甘肃省从省到县(区)呈逐级递减的状况;甘肃省的艾滋病防治工作亟待加强领导协调与长远规划,亟待建立和完善各项工作机制。甘南州尚是“净土”当日的会上公布了卫生部门的最新统计数据:全省自1993年报告首例艾滋病病毒(HIV)感染者以来,到2004年底为157例,2004年全年新增感染者48例;今年到4月份新增感染者42例。

  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发现HIV感染者199例,除甘南州外,全省其余13个市州均有报告。甘肃受益中英项目

  中英艾滋病策略支持项目为中国政府、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和英国国际发展部联合设计,并由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实施,英国国际发展部和挪威政府分别出资500万英镑和600万挪威克郎。项目为期3年,在国务院防治艾滋病工作委员会各相关部委及湖南、湖北、四川、广西、浙江、甘肃和吉林7个项目省开展工作。(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