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考应急宝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6 兰州晨报

  即将到来的高考,优异成绩的取得,除了学习基础和临场发挥的因素外,作好考前准备工作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

  那么,考前究竟要做好哪些准备呢?

  出了问题又该如何应对呢?为此,本报推出了“高考应急宝典”,希望能够给即将参加高考的考生及家长有所帮助。体力准备考前要“养精蓄锐”。

  一要注意用脑卫生,不搞疲劳战术,不开夜车;二要注意饮食起居,预防感冒,腹泻等疾病的突发。为了防止意外情况的发生,考试前一天不要参加动作较为剧烈、体能消耗比较大的体育活动。适当的放松和休息以及高质量的睡眠应是考前的主旋律。物质准备考试前一两天仔细检查、准备好考试用的文化用品和诸如手帕、眼镜、手纸、有关药品、适量的钱币等,千万不要忘带准考证。

  还需准备舒适、宽松、透气性好的衣服,避免考试中暑。准备手表,确认可用性和准确性。备足在外饮食、交通的费用,依天气情况准备雨具。技术准备考前到考场实地考察一次,在什么地方乘何车辆,要花多长时间,考区的环境如何?

  休息、饮水、厕所在哪里?是否需要准备点心、午餐、饮料等?

  骑自行车的同学在考试前一天,检查好自行车,备好打气筒、小橡皮管等物品。

  路上要注意安全。 忘带证件怎么办?

  需向考点校领导说明,下一场考试必须交验。

  不要自己回去取,因为迟到15分钟,就不能参加该科考试。

  丢失准考证时,如果是考前丢失,本人写申请,中学、街道开证明到区县招办补办准考证;另一种是当天丢失,和考点校老师、带队老师讲清,争取先考一科后补办。忘带文具怎么办?

  千万不要自己回家取,时间允许的话就让父母送来,或是向有富余的考生借用,也可在考场附近商店购买。

  考试时若带缺少必需文具,如圆规和三角板等,考生不应离座,应向监考员求助。

  如果进考场之前发现没带手表或计时工具,可以请监考老师在监考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就进行一次提示。堵车、晕车怎么办?

  万一遇到堵车情况,可求助交警,向他出示《高考准考证》。如果乘坐公交车遇塞车时,可中途下车,改坐出租车或其他交通工具。有晕车毛病的考生可将早餐一分为二,在家吃“上半顿”,到了考场附近再吃“下半顿”,这样可以减缓坐车时胃部不适症状。

  本报记者贾峻杰整理(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