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39 信息时报

  今年恰逢“二战”胜利60周年,新浪网上关于“二战”的新闻已达42241多条。看完新闻,再去翻翻“秘密档案”,我们会对历史有一个更为透彻的理解。

  《二战秘密档案》由俄罗斯军事历史学家鲍里斯·瓦季莫维奇·索科洛夫编著,他以研究苏维埃史、二战史见长,在西方历史学界具深远影响。

  书中首次披露在卫国战争中前苏联的死亡人数。作者通过搜集一手材料,排除歪曲事实的主观因素的影响,用“数字对比”的方法进行统计。结果得出的数字惊人:前苏联在卫国战争中的死亡人数达到了4330万人,几乎是德国死亡总人数———650万人的7倍,而这个数字的误差不会超过500万人!

  “租界法案”在前苏联的文献材料中被轻描淡写,认为它对战争胜利的作用不足挂齿。作者的个人观点是,没有西方的援助,前苏联不仅不可能赢得卫国战争,而且甚至无法抵挡德国的入侵,也不能生产足够的武器和技术装备,更不能保障战争所用的燃料和弹药。

  鲍里斯·瓦季莫维奇·索科洛夫(俄罗斯)著

  中国广播电视出版社

  2005年5月

  (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