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破获特大人体运毒案 毒贩用安全套装运毒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49 新华网
  开栏语

  166年前的今天,林则徐“虎门硝烟”震惊世界。尽管历史的车轮已碾过了一个半世纪,但是“虎门硝烟”的故事仍然在我们的耳边回荡。“毒品”,就像一个狰狞的恶魔在窥视着、吞噬着人类,从1982年至2004年底,我国累计登记在册的吸毒人员为114.04万人,全国约有2000多个县(市、区)涉毒,且绝大多数吸毒人员为青少年。毒品把病痛与死亡、沉沦与堕落、痛苦与悲哀交融在一起,给我们带来的是巨大的不幸和灾难。

  毒品肆虐多年来,有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有多少人从百万富翁瞬间变得穷困潦倒,惨度人生……这一个个血的教训令我们刻骨铭心,在“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本报与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公安部宣传局、吉林省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推出“禁毒人民战争”系列报道。让我们携起手来,远离毒品,共同打赢这场“禁毒人民战争”。
吉林破获特大人体运毒案毒贩用安全套装运毒品(图)
名词解释·冰毒

  冰毒属于苯丙胺类毒品,在组成分子结构上以苯环为主的中枢兴奋剂。根据毒品来源和生产方法不同,可分为天然毒品和合成毒品,苯丙胺类毒品属于后一种。常见的有苯丙胺类毒品(冰毒)、苯丙胺类衍生物MDMA、MDA(摇头丸)、可卡因、咖啡因等。当口服或烟吸式服用苯丙胺类毒品时,会对人的心脏和大脑损害巨大,如低血压、呼吸急促、恶性高热、心率失常、虚脱甚至死亡。死亡的主要原因是导致心肌缺血所致恶性心率失常、心源性死亡、恶性高热引起呼吸循环衰竭死亡。

  贩毒手段花样频出,有人竟拿安全套当包装运毒品。5月16日,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破获了一起我省最大的人体运毒案件,威慑了贩毒分子嚣张气焰。

  首次抓捕扑了空

  2005年5月12日晚,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接到线索称,有两名毒贩子携带3000片冰毒片欲到长春××宾馆进行交易。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马上组织警力核查此宾馆,但没有查到与该宾馆名字完全相同的,却查到了与××宾馆名字很接近的宾馆,侦查员立即赶到该宾馆进行抓捕,却发现宾馆房间内已人去房空。宾馆服务员说,两名男子刚走,只开了半个小时的房。但侦查员发现宾馆的信息登记显示出两人是黑龙江省齐齐哈尔人。

  侦查员住在毒贩隔壁

  5月16日11时40分,上次来到该宾馆开房的两名男子又来了,“给我们开个房间。”前台服务员马上给其开了一个房间,两人进入房间后,一人在屋内呆着不出门,而另外一个在屋外不停地闲逛,而且不停地打电话联系着什么。

  5月16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早就接到了可靠线索,有两名男子从哈尔滨坐火车到长春进行毒品交易,两人身上藏有5000片冰毒片,于是,侦查员马上做好了前期的抓捕工作,在该宾馆开了一个房间,然后让前台服务员将两名可疑男子安排在侦查员房间的隔壁,就这样,一张无形的缉毒大网悄悄地拉开了。

  俩毒贩栽到“邻居”手

  “屋外的这名男子很狡猾,眼睛不停地向四下张望,生怕自己败露……”侦查员暗地里十分谨慎地盯着该男子。5月16日12时许,该男子打完了电话匆忙地走进了房间,侦查员分析,该男子一定联系好了取货人。于是,就在隔壁的几名侦查员冲进屋内,将两人抓获,并且在二人身上搜出了5000片冰毒片。两名男子一名叫王喜民,一名叫孙殿仁,家住黑龙江省。二人交代,取货的人马上就到。

  苦擒取货毒贩

  送货的两名毒贩被抓捕后,侦查员将其带到另外一个房间看押起来,然后再到交易的房间埋伏,大约5分钟后,房间的门打开了,一个40多岁身材较为瘦小的男子走进房间,径直向几名毒贩子约好的放毒品的抽屉走去。

  这时屋内的3名侦查员一齐冲向毒贩,将其拽回屋内。然而,令侦查员猝不及防的是,取货的毒贩虽然身材瘦小,但是力气惊人,一名侦查员首先将其按倒后,还没等另外两名侦查员出手,毒贩突然一用力,瞬间又站了起来。3名侦查员与毒贩较起了劲儿,经过3人的再次努力,终于将毒贩子擒获。

  安全套变成包装袋

  4月12日,王喜民的同学“小五”从云南给他打来电话,让其带上一个可靠的人到云南省运送毒品,运送一次给他2000元~3000元,于是,王便带着邻居孙殿仁一同来到了云南。见到“小五”后,“小五”让二人把169袋用安全套包好的冰毒片(一般情况下每袋45片~50片)吞到肚子里,另外,“小五”又找来了两名女子“阿英”和“阿梅”,她们两人共吞下130袋冰毒片,然后4人结伙而行。

  5月9日,王和孙又将冰毒片吞服,然后乘飞机到达北京,次日一早又从北京坐火车回到哈尔滨。过一天后,“阿英”和另外一名女子将她们携带的毒品送到哈尔滨,随后,“阿英”和另外一名女子返回云南。至此,8000片冰毒片全部到位。

  “我们只负责将毒品送到指定的宾馆,其余的事情都是买卖双方的老板用电话遥控交货的地点和交货的方式。”王和孙交代。5月12日,侦查员对两人进行抓捕时,两人已经和买方交易完毕。据侦查员介绍,这次破获的嫌犯体内贩毒案件在我省十分罕见,数量之多,涉案金额之大可以堪称是我省最大的一起体内运毒案件。

  新闻链接

  5年来我省破获涉毒案件3500余起

  近五年来,我省在禁毒斗争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共破获涉毒案件35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500余名,其中境外毒贩40余名,缴获海洛因6.3千克,冰毒50余千克,摇头丸30余万粒、大麻成品和半成品2400余千克,麻黄素2000千克,铲除非法种植的罂粟等毒品植物50余万株,查处吸毒人员7600余名,依法强制戒毒3000余人次。(记者陆续)

  发现毒品踪迹请您及时举报

  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 0431-2727011

  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1-8940224

  吉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2-2409733

  延边州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3-2512754

  四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4-3182150

  辽源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7-3226871

  通化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5-3231120

  白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9-3595816

  松原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8-2122393转2129

  白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 0436-3252017(来源:新文化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