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张罗1周选材调配 250台斤特号大粽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4:59 中国新闻网
图文:张罗1周选材调配250台斤特号大粽出炉
  中新网6月3日电台湾桃园的杨梅镇永平工商餐饮科师生花了近一周时间选材、调配,做出一个重250台斤的大粽子,主厨老师和学生2日秀出了他们的成果。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谈起制作过程时,学生们难忘蒸米、搅拌伴随高温累呼呼的场面,直呼“烫得手都快熟了”。

  据永平工商烹饪科老师李柏辉表示,去年和学生做出204台斤的大粽子,口味与创意获得好评,今年正好有中坜市千人包粽活动,于是决定挑战更高难度,制作250台斤的巨粽,表现餐饮科学生的功夫。

  餐饮科师生挑选上等糯米142台斤、砂糖70台斤、麦芽14台斤、金桔22台斤与2台斤的葵花油,李柏辉指导学生洗米、搅拌、蒸熟、包装,学生们认为最累的是把米蒸熟,250台斤的粽子不能一次蒸熟,学校的两层式蒸笼一次只能蒸4台斤,从2日早上7时30分开始,一直蒸到傍晚才完成,热腾腾的熟米要倒出来、搅拌,“烫得很,手都快熟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