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施罗德指不要反应过度 将努力“挽救”欧盟宪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13 水母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德国总理施罗德2日保证将会继续努力挽救已陷入困境的《欧盟宪法条约》,同时警告不要对法国与荷兰的“说不”举动反应过度。

  “任何形势的反应过度都是错误的,我不会放弃推经欧盟宪法的努力,因为一个统一的欧洲是我们所需要的,”施罗德在当天会晤欧盟现任轮值国——卢森堡首相容克后说。

  德国目前已经批准通过了《欧盟宪法条约》,并一直坚定支持土耳其等国应该并入欧盟。

  5月29日与6月1日,德国与荷兰先后举行公投,否决了旨在使欧洲更加统一的《欧姆宪法条约》,这一举动使一些分析人士认为,欧盟宪法实质已经“死亡”,因为只有所有欧盟成员国批准后,该宪法才能通过。

  施罗德当天晚些时候在柏林会晤了爱尔兰总理伯蒂·埃亨。他呼吁欧盟其他国家不要受到法国与荷兰的影响,应该继续批准《欧盟宪法条约》。

  目前,包括德国、西班牙等国在内的10个国家已经批准了《欧盟宪法条约》。责编 kally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