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车上可配备保安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49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万代辉/戴应凯

  本报讯就“设立应急预案”一事,昨日记者再次走访有关部门。各界人士纷纷表示,有必要设立应急预案,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保障市民出行安全。

  教育局分管领导:预案应具可操作性

  “目前,晋江市大部分中小学学校都有相应的应急预案,平时安全教育就是应急预案的组成部分。当然,设立公交安全应急预案是非常有必要的。”昨日,晋江市教育局一位分管领导如是说。

  据介绍,设立应急预案时,还可将妇女、儿童以及老弱病残这些特殊群体包括在内。预案的关键是要具有可操作性,要有部门牵头,社会各界应尽到自己应有的责任。

  市医院副院长:可配设公交保安员

  晋江市医院庄垂镇副院长认为,乘客买票乘车,公交公司就有义务和责任将乘客安全送抵目的地。但在相关应急预案尚未完善的情况下,司机应及时报案,这样110、120才能及时赶到现场处理。

  他认为,设立学生乘车安全应急预案,需要有关部门进行协调。如有必要在学生较为集中的时间段,如早上、中午、下午三个时间段内,由公安加大对学生乘车主要线路的巡逻力度,或由巡警对接送学生的车辆进行送护,另外公交公司也有必要配备保安员。

  市一中领导:要设立相应机构

  晋江一中陈瑞山书记说:“设立应急预案,采取及时措施,这对于学生乘车安全十分必要。因为此类问题并非个别,关键是看预案如何运作?由谁组成?”

  他认为,要由政府来牵头,抽调得力人员,组成相应机构,形成文字方案和工作程序。只有具体工作落实了,才会形成相应的机构。

  市政协委员:增加高科技设施

  晋江市政协委员林常德认为,为社会、家庭、个人以及国家未来着想,设立针对学生乘车安全问题的应急预案,不仅是必要的,而且是不可或缺的。

  林委员分析认为,公交车作为市民(包括学生)的主要交通工具,只有安全得到了保证,乘客才会放心乘坐,客源才会得到保证。他建议公交公司加大投入,配备卫星定位系统与当地警方互动,共同维护交通营运秩序。另外,在经费投入方面,可以适当调高票价,相信乘客是可以接受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