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部门联手确保高考顺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54 千华网-千山晚报

  千山晚报消息昨日,记者从鞍山市招考办获悉,在今年的高考中,10个部门将联手行动,对影响高考的交通、噪音、卫生等方面的不利因素进行整治,保证我市高考顺利进行。

  据市招考办周兴国主任介绍,今年我市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比去年多了2000多名考生,同时,考生和家长对考试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保证我市高考的顺利进行,市政府召开了协调会,对各有关部门进行了具体分工。

  市教育局要对我市高考考风考纪进行严格监督,每一位监考人员要签署《监考人员诚信监考承诺书》,对违规的监考人员要严肃处理。在高考试卷的保密工作中,要严格遵守保密制度。对全市高考考试的准考证和考场编排信息的发放时间要统一,考生要考一科换一个位置,流动监考员不得进入考场。

  考试期间,公安部门要在每个考点安排一至两名公安民警,维护校园及考点周边的治安秩序、交通安全秩序。发现有人群聚集要及时进行疏散,对可能利用手机传递试题答案的违规现象要跟踪侦查并及时报告。

  市卫生局要针对有关宾馆、餐厅进行食品卫生检测,在考试期间要向指定考点派出有一至两名医生的考生专用120流动医疗救护车,应对意外事件,考生出现问题要及时救治。

  对于考点周围影响高考的经营商贩,市工商局、综合执法局要进行整顿、清理,保证考试期间的经营秩序;市环保局要加强对污染源特别是噪音污染的治理,保证考生有一个安静的备考、考试环境;市电业局要按照考试时间的安排,务必保证考试期间电力供应充足,尤其是外语考试期间确保不停电;市信息产业局要采取技术手段,加强考试期间通过现代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工作;市公用事业局要加强对市内四城区公交车辆的运营管理和安排,根据考试时间和地点及时调整车辆安排,对修车地点在考试期间可能发生极大声响的修车业务,要做到提前制止。

  对于外语听力考试,市广电局要安排相应的技术人员,在6日下午调试时间和8日下午考试时间里进行全程跟踪,以便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

  (记者 张世龙)

  关于本站-联系广告-联系我们鞍山日报社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技术支持:南京大汉&四方信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