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尚怪调:为何流行“低贱的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5:58 中国新闻网

  有时能见到这种劈面惊艳的美女:她们的人品可能很严谨,但衣服却颇放荡。如果在T型台上,这样的美女就更多了。她们一下子就抓住你的眼球,直接刺激你的感官系统,像一把锋利的剑,显示出强烈的攻击性。对于男人而言,这种美具有强暴性质;如果这个男人缺乏自制力,那么,他就很可怜了……

  我很难承认时装是一种艺术,尤其专做女性时装的设计师,他们大多显示出“露癖”,与其说他设计出了一套衣服,不如说他设计出了女体裸露的位置。

  大都市街头的最新研究成果表明:裤腰下露出内裤不再领先,该到露PP沟上半截的时候了。当女人之美需要直接用肉体来增强效果的时候,男人真的很可怜!“本质坏”的男人撇开不说,就说“本质好”的男人吧,上帝赋予他的本能冲动,在面对这样的美女时,需要多大的克制力啊!而男人面对美女,并不是为了深深的克制,而是为了深深的爱。

  这种美女是对男人的攻击,是调动了男人的本能的力量,来获取自己追求的虚荣。一位哈佛毕业的美国普通男人说:“现代艺术家不禁令人想起那些为了引人注目并引起骚动而一丝不挂地在街上疯跑的人。”如果某些时装设计师敢于声称自己玩的是“艺术”的话,那么他绝对有裸奔的勇气。

  尼采的评论值得参考:“最高贵的美……并非一下子把人吸引住,不作猛烈的醉人的进攻(这种美容易引起反感),相反,它是那种渐渐渗透的美……”显然,如果尼采在世,看见如今的T型台,他老人家决不会认为看到了“高贵”,因为从他的话语我们可以推导出:有一种美是“低贱的美”,不具有渗透性,而是直接的、明目张胆的进攻,这种美的最终目的直指男人的下半身。一旦下半身得到满足,这种美可能会立即烟消云散,而男人也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或者被判刑了。

  因此我求求设计师,求求某些美女,不要抓住我们的本能,诱使我们的犯罪欲望。极端点说吧:像只露一双眼睛的阿拉伯女人该多好,那不仅是对你自己,也是对男人的安全负责。

  基于上文,我愿意将绘画、雕塑、摄影等等许多古典的、现代的、后现代的关于裸体女人的著名作品归为垃圾,因为它们的“美”的基础建立在男人的性欲上──它们的作者不会将它们的“美”展示给一只狗。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文/张小失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