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夜失火狂吠唤主 澄海王家5姐妹获救义犬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张晓丹报道:近日,澄海区莲下镇槐泽村槐东市场一店铺发生火灾,居住在店铺阁楼的王家5姐妹幸得家里养的小狗大声吠叫才得以逃生。

  5月21日凌晨1时多,正在自家店铺阁楼睡觉的王家大女儿阿如朦胧中听到楼下的小狗猛吠,当她揉着睡眼时,发现屋里弥漫着烟气。阿如睡意全没了,立即把正在熟睡的4个妹妹叫醒,并打开房门准备下楼。谁知道楼下有烟雾不断地涌上楼梯,而且小狗也不停地叫着。5姐妹又把房门关上,从窗户爬到对面的2楼屋顶并大声地叫喊“着火了”。正在维修更换市场老化电线的市场管理人员一听喊声,立即赶到现场救火,而居住在市场内的人也纷纷提水参与救火。但迅速蔓延的火苗根本不受控制,2楼的隔板也已经开始着火。此时,及时赶到的澄海消防中队的3辆消防车才把火势控制住。不过救了5个主人的命的小狗却因为被困在店铺内活活被烧死了。

  据了解,这一市场在1993年和1998年也曾经发生过两起大火,第一次整个市场毁之一炬,第二次也夺走了3条性命。鉴于这几场大火的惨痛教训,澄海消防大队已经联合莲下镇政府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大检查大整改。(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