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APEC贸易部长会议决定大幅下调工业品贸易关税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据联合通讯社报道,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成员国贸易部长们决定大幅下调非农产品(工业品)的贸易关税率。

  APEC成员国占据着世界贸易总量的46%。如果上述方案在今年12月在香港举行的第六届世界贸易组织(WTO)部长会议上被确定下来,将对增进世界自由贸易带来突破性的转机。

  韩国等21个APEC成员国贸易部长在3日的“2005APEC贸易部长会议”上,制定了包括上述内容的《APEC济州声明》。会议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各成员国通过此次会议一致决定,在今后下调工业品的关税率方面,适用“瑞士方案”(SwissFormula)。此前,由于发展中国家的反对,“瑞士方案”一直未能得到采用。

  “瑞士方案”是指不考虑各国间的平均关税率差异,要求税率越高,调低幅度就越大,是一种大幅调低关税的方式。如果启用该方案,世界关税壁垒在很大程度上会得到消除,贸易规模也会迅速扩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