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角场孵出科技"彩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30 东方网
五角场孵出科技"彩蛋"(图)


  在五角场环岛建设工地上,“彩蛋”第一榀正缓缓被吊起

  

  东方网6月3日消息:昨天晚上8时,本市五角场环岛建设工地彩旗飘扬、烟花升空,由上海绿地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的重达23.5吨的第一榀上拱梁钢构件,在隆隆机器声中稳稳起吊,拼装到位。

  

  被誉为“科技之门”的巨型彩蛋长106.8米,宽48.8米,高15.8米,为椭球体装饰壳。它位于五角场下沉式广场侧上方的中环立交上,把跨越下沉式广场的那段中环线高架“包裹”起来,成为五角场地区景观装饰的点睛之笔。这一洋溢现代审美情趣的建筑将与下沉式广场融为一体,成为五角场地区又一靓丽景观。

  

  

  

  

  彩蛋形象脱胎于中国传统的绘红彩蛋,借其孵化、孕育、诞生的含意,象征杨浦区知识创新的未来充满生机和活力。球体表面为相间布置的穿孔铝合金板,板面喷涂幻彩涂料,在阳光照射下可变幻不同色彩。球体内设透光照明,光线能变化6种不同颜色。

  作者:周铭鲁

  (来源:新民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