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峰高程测量登峰队返回拉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38 滇池晨报
  主页 新 闻 云南 地产 法律 报刊 娱 乐 文化 教育 健康 旅游 时 尚 IT 汽车 各地 专题短信邮件珠峰高程测量登峰队返回拉萨 国家测绘局给红塔集团高度评价 http://www.yndaily.com云南日报网
珠峰高程测量登峰队返回拉萨(图)
  5月27日,参加“2005珠峰高程测量”的6名测绘队员顺利返回拉萨,国家测绘局和全程赞助此次活动的红塔集团联合召开记者招待会,红塔集团监事会主席秦绍高和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出席并致辞。

  国家测绘局副局长李维森在会上对红塔集团全程赞助国家测绘局重测珠峰高度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珠峰是中国的珠峰,也是世界的珠峰,此次对珠峰高程的测量,是继1975年我国测量珠峰高程的又一壮举,它的意义不仅是一次简单的科学考察,更是一次中华民族国力强大的实证。这次的测量是一次充分展示国家实力、体现中华民族自豪感、体现社会责任感的一件大事。这次的珠峰重测凝聚了全国人民的爱国热情,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斗志,增强民族自信心,红塔的行为体现了红塔集团爱国主义精神,为祖国做奉献的企业精神。红塔集团“山高人为峰”的企业理念和测绘队员积极拼搏、不断向上攀登的的精神是不谋而合的。

  红塔集团监事会主席秦绍高对此次活动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红塔集团作为“中国民族工业的一面旗帜”,全程赞助国家测绘局重测珠峰高度,进一步体现了红塔集团一贯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以行动实践着党中央提出的“打造民族品牌”、“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构建和谐社会”的号召,通过实际行动,阐释“山高人为峰”的企业精神。

  昨日的记者招待会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新华社、央视、人民网、中国测绘报等媒体出席了记者招待会。据悉,峰顶测量数据和6个峰顶交汇测量点所取得的数据和质量非常理想,为之后的数据分析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使珠峰高程测量精度的提高有了保证,珠峰的精确高度有望在8月份向全世界公布。

  周海芬 (滇池晨报·都市名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