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新政府面临严重挑战 精简机构以求快速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6月3日电 法国大报3日主要新闻摘要如下。

  《论坛报》:德维尔潘新政府由32人组成,而不是以往的41人。精简的新政府将迅速行动,尤其是在增加就业方面。政府正在研究具体方案,如减轻企业负担、修改《劳动法》等等。政府行动必须大胆又谨慎,特别应该注意避免激发社会运动,否则“100天恢复民众信心”的承诺就不可能兑现。

  《费加罗报》:荷兰也拒绝了《欧盟宪法条约》,布鲁塞尔已经在考虑第二套、第三套、第四套方案了。民众反对欧宪是对现状不满、尤其是经济方面,而《欧盟宪法》并不是一部经济方面的法律,它遭拒绝的原因还是有些不对题;但它被拒绝的事实却可能损伤欧盟建设的两块基石:一是欧元,二是欧元区《稳定与增长公约》。法国新政府现在迫切需要增加就业,增加就业需要促进经济增长,促进经济增长则意味着减税、财政投入等措施,而这样就有可能造成更多赤字和债务。所以改革是环环相扣,牵一发而动全身。

  《解放报》:拉法兰政府中17人出局,德维尔潘新政府部长总额减员,有8位新人,旧班底中有4人得到提升。萨尔科齐既有国务部长的头衔,又有内政和国土整治的实权,在部长之中地位之高、权力之大前所未有。德维尔潘坚称捍卫法国模式,萨尔科齐有些想法显然是对法国模式不以为然,此二人日后恐怕构成“决斗”的局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