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鲁能不想一回合搞掂国安 捍卫NO.1从中超杯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6:49 水母网

  特约记者晓明济南报道1日,图拔从塞黑万里迢迢赶回济南,因为周日鲁能有一场恶战——中超杯对阵北京国安。迎接他的有两个喜讯:第一是鲁能刚刚在世界俱乐部最新排名中成为亚洲的“老大”,第二就是郑智等4大国脚回队参加中超杯赛。这让图拔惊喜又激动,“我们每一项冠军都要争取,这才不负亚洲第一!”

  “有图拔在就是亚洲第一”

  由于各条战线成绩都不错,于是在鲁能去泰国出战无关大局的亚冠末轮时,图拔志得意满地回国参加外甥的婚礼。因为航班原因,图拔比原定计划晚回来几天,直到6月1日才出现。在北京转机时,图拔就接到总经理董罡的电话,得知李霄鹏、郑智等四名鲁能国脚都将归队助阵中超杯,而且归队时间比预期的还要早。这让图拔十分高兴,“董总经常给我惊喜,我想队长李霄鹏等人的归队,我们中超杯就没有不取胜的道理了。”此前,由于先后被国青队和国家队抽走10名主力后,图拔几乎无兵可用,回国前他还就此事发了脾气。

  回济南后,图拔很快就从俱乐部工作人员那里得到了关于排名升至亚洲第一的消息。面对众人的祝贺,图拔笑着说,“亚洲第一?这是个奇迹!嗯,有图拔在,就是第一!”开罢玩笑,图拔非常严肃地表示,“这当然是一个值得高兴的消息,这正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当然,我们现在还没有达到那样的高度,需要全队进一步努力工作。”俱乐部副总韩公政也表示,“我们为中国足球和山东足球争了光,这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当然,我们要对自己的实力有清醒的认识,应该说我们与真正的亚洲第一的差距还不小,现在是第一次排名亚洲第一,只有经常性地出现在亚洲第一的位置上,才是我们追求的目标。”

  1日下午,在鲁能队的训练快要结束时,图拔才急匆匆地赶到训练场。这天正赶上泰山队的球迷开放日,图拔一出现,就被众多球迷团团围住,并接受英雄般地欢呼。显然,球迷们也通过媒体知道了鲁能排名第一的消息。图拔也很激动,“这么多球迷来欢迎我,来为我们的球队加油,我们只有用更多的胜利才能回报他们的支持。”

  “不要想一回合搞掂国安”

  要想继续保持“亚洲第一”,除了在亚洲赛场取得好成绩,国内几项赛事当然也不容放过。按照国际足联的排名公式,国内赛事的胜利同样也能为俱乐部赢得积分,所以不管是中超杯还是足协杯,鲁能都不会放过,何况他们是这两大杯的卫冕冠军。虽然鲁能今年是四线作战,但俱乐部和图拔公开喊出的口号是“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争取冠军的机会”。当然,在几项赛事中,亚冠当然是鲁能今年的重中之重,其次就是近几年未曾染指过的联赛冠军,再就是同样拥有亚冠参战资格的足协杯冠军。相比之下,中超杯冠军并不是鲁能的重点。尽管如此,俱乐部总经理董罡还是煞费苦心地争取到国脚归队助战,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鲁能在每一项赛事中都希望取得好成绩的决心。

  展望接下来马上要进行的两项杯赛,图拔表现得比较乐观,“我当然想和我的球队一起争取尽可能好的成绩。几名国脚能回来参加中超杯比赛,能增强我们的信心。关于中超杯的对手北京国安,我一直在注意他们,其联赛成绩相当不错,与去年相比配合也娴熟多了。对两支水平相当的球队来说,第一回合就取得决定性优势是不太可能的,我觉得12日在济南的比赛才能决定谁出线。”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体坛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