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知识产权研讨会在瑞典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04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6月2日电(记者马世骏)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瑞典外交部、瑞典贸易委员会和瑞中贸易联合会2日在斯德哥尔摩联合举办了中国知识产权研讨会。这是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首次向瑞典工商界的代表介绍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发展和现状。

  中国驻瑞典大使吕凤鼎在研讨会上致词,强调在知识产权保护问题上增加了解和对话的重要性。瑞典是中国在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也是欧盟成员国中对中国技术出口第三大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对众多以前沿技术为强项的瑞典企业有着直接的利益关系。

  研讨会上,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张勤和国家专利局、商标局的专家及北京最高人民法院的法官分别从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外观设计专利制度、驰名商标保护以及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的司法程序等方面的问题作了介绍。

  70余名瑞典工商界人士参加了研讨会。他们称赞中国代表团以专业的知识和切实的范例向瑞典工商界人士生动介绍了中国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的情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