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高考注重人文关怀 监考陪同考生可如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曾漫路报道:考生不用再担心考试期间喝太多水不能如厕,今年我市更加注重对考生的人文关怀,如可由监考员陪同考生上厕所,考场供应茶水、医疗急救人员和设备一律现场待命等。1日下午副市长陈茸率市教育局及金平、龙湖两区有关负责人到定点考场进行了考前检查。

  今年我市设25个考场,794个试室。其中金山中学、汕头一中、潮阳一中、澄海中学4个考场继续加入省网上巡考系统。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下,全市认真做好高校招生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驻汕空军和民航也全力支持,高考期间飞行演习暂停,飞抵汕头的飞机起降时间避开英语听力时间。各级卫生防疫部门在考试前及考试期间,将对考生集中食宿场所和考场进行卫生检查;电力、供水部门全方位保障考场正常供电和供水,电信部门保证通讯畅通,环保部门也将对考场和考生住宿地周边噪音实行监控。英语听力考试期间,交警部门将对各考场周围道路实行管制。

  据悉,6月6日上午9时至11时,全市各3+X考场均设立英语科听力试听,考生可进场试听。高考英语(2)口试人机对话设备也经多次检测排除一切故障,考试时每位考生拥有两台计算机、两套听力耳机以防意外。

  金平环保为考场营造安静环境

  本报讯 为给广大考生提供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环保局金平分局提早采取措施,开展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源的摸查和现场监管。

  今年金平区设置高考考场4个,中考考场12个。金平分局结合辖区考场周边实际,制订有效措施:一是对考场周边的噪声源进行摸底,确定重点监控对象;二是发出通知书,对可能对考场造成噪声污染的企业、商业门店、装修、施工工厂发出通知,请他们在考试期间不使用有噪声污染的作业;三是加强现场监管。在中、高考期间,派出执法人员对考场周边进行巡查,并派员在个考场值班,发现噪声源及时制止;四是对群众投诉的噪声污染源及时进行查处,为广大考生在中、高考前后营造安静的学习和考试环境。(姜滇金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