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西胪镇六旬老农林贵旭抢救溺水学生不幸遇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39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梦婕,通讯员李锡松、李镇兴报道:连日来,潮阳区西胪镇66岁农民林贵旭为抢救溺水学生不幸遇难的事迹得到了各方的广泛关注和传颂。

  5月28日上午9点半,就读于汕头某学院的20岁青年张朝立与家住西胪镇青山村的同班同学林周建以及另外4名同伴相约到村里一个叫水鸡地水库旁的山坡摘杨梅。大约11点左右,大家摘好杨梅准备返回。由于当时下着小雨,衣服都被淋湿,身上也有些脏,有人提议到附近的水库游泳,张朝立和两名同学下了水,林周建等人则在岸边等候。下水不到两三分钟,两名同学往回游时突然发现张朝立没有跟来。见势不妙,他们赶紧返回,并潜入水中搜索,林周建及其同伴则在岸边呼救。这时,在附近采摘杨梅的青山村村民林贵旭等多人听到喊声,纷纷赶来救人。当时有村民见他年事已高,劝阻他不要下水。但是,林贵旭二话没说就跳了下去。不幸的是,游了40多米远之后,他潜入水中后就再也没有浮出水面。

  接到青山村的有关报告后,西胪镇委、镇政府有关负责人迅速赶往现场,指挥打捞溺水者尸体及处理善后工作。至5月29日,两具尸体被打捞上岸。

  林贵旭舍身勇救溺水学生不幸遇难的事迹传开后,在西胪当地干群中引起了强烈反响。5月31日下午,西胪、谷饶镇政府和遇难学生张朝立所属的上堡居委有关负责人来到青山村,对林贵旭的家属进行慰问。潮阳区委、区政府的有关负责人、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还专门来到青山村慰问林贵旭的家属,同时号召全区干群向林贵旭学习,将见义勇为的精神发扬光大。由于林贵旭是家庭的主要劳力,他的不幸离去使家庭生活面临许多困难,区政府有关部门将给其家属适当照顾,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