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浦东机场开展"遏蝶灾控鸟情"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40 燕赵晚报

  来源:金阳时讯

  据新华社6月2日电 连日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每天夜间至凌晨,都有七八台割草机在飞行区草坪上穿梭作业,开展“遏蝶灾,控鸟情”行动,防菜青虫招来鸟类,危及飞行安全。

  近一时期,沪郊大量菜田上空群蝶飞舞,这些粉蝶学名为菜粉蝶,其产卵后孵化的幼虫就是菜青虫,是菜区主要害虫之一。菜青虫害是包括上海在内的长江流域地区较为常见的虫害。每年五六月份是成虫发生、羽化的高峰,气温与湿度促使蝶卵2至3天就孵化成幼虫———菜青虫。菜青虫会招致多种鸟类觅食,如不及时采取有效防治措施,会造成机场上空鸟类聚集,危及飞行安全。

  沪郊菜田粉蝶飞舞,影响到飞行区草坪。据浦东机场运行保障分公司场务保障部监测,5月下旬以来,飞行区草坪菜粉蝶数量急剧增加。由于浦东机场对飞行区草坪的昆虫种类和数量保持严密监控,因此认定激增的菜粉蝶是从机场外飞入的。为此,机场场务保障部立即与华东师范大学和农科院联系,了解了菜粉蝶产卵的习性和生命周期等,采取防治措施。

  为减少、阻断菜粉蝶产卵场所,场务保障部调集了车辆,抓紧夜间停航的4小时,在飞行区草坪割草,打药水,抑制和杀灭虫卵。目前有关部门仍在密切监测防止菜粉蝶再度成灾。(来源:金阳时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