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指激烈争夺1000点整数关 上演千点守卫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7: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毛晓梅、张旭东)3日股市早盘低开后,上证指数迅速向下冲击千点大关,在1003.07点遭遇强力阻击,维持弱势震荡格局。午后沪指再次探底,最低探至1000.52点而后又被强力拉高,上演了令股民惊心动魄的“千点守卫战”。

  全天终盘时,沪指报收于1013.64点,下跌2.43点,成交45.02亿元;深成指数也呈震荡走势,收于2627.02点,跌去3.58个指数点,成交34.27亿元。

  近来,由于股市连续几日重挫,沪指在跌破1025点这个1997年、1998年盘整区间的最低点后,咄咄逼近1000点大关,市场参与各方对此十分关注。“今天股指将激烈争夺千点,作为股民当然最关心,特地来看看。”记者在海通证券中关村南大街营业部看到,股民们焦虑地盯着红绿相间的显示屏,被频频闪动的股市行情牵动着敏感神经。

  午市开盘后的千点争夺战格外扣人心弦。13时50分左右,当沪指一下探至1000.52点时,位于月坛南街的银河证券营业厅里传来一阵阵惊呼。由于多方的强力护盘,沪指最终收盘站稳1000点之上,但仍创出了8年来的最低收盘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股市在连续下跌之后,大盘有技术性反弹的要求,不过由于市场心理预期,股指今后仍将继续考验千点关口。在下周,三一重工、清华同方等股权分置试点公司将陆续召开股东大会,对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表决,这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市场的信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