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行政院”宣布由张俊雄接任“海基会”董事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17 水母网

  台“行政院”3日宣布,由前“行政院长”、前民进党秘书长张俊雄出任“海峡交流基金会”(即“海基会”)董事长。

  据“中央社”报道,原“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逝世后,接任人选一直令人关注。台“行政院”今日下午宣布由张俊雄接任。

  对于这项人事安排,台“陆委会”发言人游盈隆说,“海基会”董事长是具有高度象征意义和实质作用的重要职务,一定要由足够份量的人担任。张俊雄是出任“海基会”董事长的不二人选。

  新闻资料:民进党“立委”张俊雄

  张俊雄,1938年3月23日出生。台湾嘉义县人。现任民进党秘书长,“总统府资深顾问”,民进党第六届“立法委员”。

  1960年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1962年起任律师。1980年任“美丽岛事件”案中高俊明、林弘宣等牧师的辩护律师。1983年12月当选增额“立法委员”,1986年12月、1989年12月当选连任。1986年任民进党创党10人秘密小组成员,11月当选该党第1届中央执行委员。

  1992年12月当选第二届民进党不分区“立法委员”。1993年12月任民进党“中国事务委员会”委员。1995年12月和1998年12月连续当选第三、四届“立法委员”。曾任“立法院内政、交通、司法委员会”召集委员,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总召集人。1994年获民进党提名竞选高雄市长落败。1996年6月当选民进党中央党部政策委员会执行长。1998年7月当选民进党第八届中常委。2000年任民进党“总统”竞选指挥中心总干事,5月出任“总统府”秘书长、发言人,同年8月转任“行政院副院长”兼“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10月接替唐飞出任“行政院院长”。

  2002年2月被陈水扁聘任为有给职“总统府资政”,后因转任民进党秘书长,转聘为无给职的“总统府资深顾问”。2000年、2004年两次担任陈水扁“总统竞选总部”总干事。2002年7月被指定为民进党第10届当选中央常务执行委员,并任中央党部秘书长、人事评议委员会召集人。是民进党在高雄地区头面人物。2004年12月当选第六届民进党不分区“立委”。(资料来源:摘自中国台湾信息中心)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