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宋楚瑜发表“两岸关系的一线希望” 吁尽速复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8:17 水母网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2日在美国华尔街日报发表“两岸关系的一线希望”的文章,对陈水扁近来的态度表示极为不满。宋楚瑜并呼吁民进党当局,不要让黄金机会从指缝间溜走,尽快接手在野党领袖未能完成的工作,尽速展开谈判,只有陈水扁手中才握有“公权力”,可以透过谈判,为台湾带来安定的生活。

  据台湾媒体报道,宋楚瑜在文章中称,陈水扁基于政治的考虑,对连宋两位在野党领袖创造的两岸和解机会大泼冷水,陈水扁一方面大骂“大陆热”,另方面又说要“追求和解”,天南地北都出自同一张嘴,极度自我矛盾。

  宋楚瑜在文中指出,民进党至今未提出有力的论述,一味地反对“胡宋会”新闻公报的内容,陈水扁当局还强调,不论连战或他,都不能代表“政府”。但他与连战访问大陆,只想建立两岸共存与对话的架构,没有想过要取代“政府”的角色与功能。(中新网)

  宋楚瑜认为,扁宋十共识与宋胡会谈公报有共同点,即两岸都期望和平,不要战争;两岸都反对台湾搞“法理台独”,也反对以任何理由更改“国号”;双方都认知维持现状是两岸最好的选项;两岸都认知到只有一个中国,但各自可以自己的方式阐述其内涵。

  他表示,他与胡锦涛创造“两岸一中”名词,不仅定义“九二共识”的实质内涵,也找到一条两岸都可以接受的路;“两岸一中”的两岸,明确指出两边具有平等的基础,没有一方从属于另一方。

  他指出,陈水扁说他在任何地方找不到“九二共识”这个名词,但胡锦涛强调九二共识是两岸复谈的前提,这就是为什么在5月13日宋胡会谈时,他与胡锦涛煞费苦心,逐字引用1992年香港会谈原始陈述的原因,目的是希望能为两岸未来的复谈找到立足点。(中国台湾网言恒)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