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蒜毒抽检10天左右有结果 工商重点取河北和山东样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19:54 水母网

  本报讯 (记者杨滨)北京的大蒜和蒜薹是否有毒?昨天,北京市工商局已经在全市范围抽取了蒜类产品送交权威部门检测,特别是重点抽取了来自河北和山东的样品,结果将在10天左右出来。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在结果出来之前,不会组织先行下架,“目前本市还没有发现因食用大蒜、蒜薹中毒的投诉和案例。”

  工商提醒不必望蒜生畏

  昨天下午,记者在新发地等市场看到,这里的大蒜、蒜薹产品销售正常,没有受到“毒蒜”消息的冲击。北京的蔬菜大部分来自山东寿光,永年的蔬菜品种在北京销量不大。北京和寿光间目前开设了蔬菜“绿色通道”,是指保证运输渠道畅通、直达北京,并不意味着免检。市工商局有关人士说,寿光蔬菜在出发前要在当地进行检测,进入北京各批发市场、菜市场、超市也要检测,因此市民不必过分担心,对蒜菜望而生畏。

  永年反应没找到剧毒农药踪影

  “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一消息,感到非常震惊”,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永年县蔬菜局办公室相关人士。对方说,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省市县相关部门立即赶到被曝光的区域进行走访核实,“根本没有看到剧毒农药3911、1605的踪影”。这位工作人员说,为慎重起见,相关部门目前已在菜农那儿直接取样抽检,但结果还没出来。他向记者强调,永年作为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有专门的检测中心,“上市的所有蔬菜都必须经过抽检”。永年县工商局有关人员也告诉记者,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协商此事,将出台相关具体措施。

  寿光反应收购的蒜薹还在冷库

  记者昨天下午把电话打到山东寿光县蔬菜检测中心时,工作人员告知他们刚刚抽取蒜薹样品回来。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寿光的蒜类产品多是从山东金乡、平度等地购进的,永年蒜不占绝对数量。而且现在商户收购的蒜薹都进入冷库储藏,一般要到中秋之后才上市销往全国各地,所以目前“寿光的蒜薹不可能在市场上出现”。当地工商、质监等部门目前已经抽取了二三十个放置在冷库里的蒜薹产品进行检测。责任编辑:刘家昌(来源:北京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