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是继续还是终止进行欧宪批准程序 英德出现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3日电 英国主要报纸3日新闻摘要如下:

  《金融时报》:在法国和荷兰全民公决投票否决了欧洲宪法条约后,德国和英国开始了方向相反的外交努力,从而在欧洲宪法条约命运问题上出现分歧。法国总理施罗德主张有关国家继续就宪法条约进行批准程序,而英国首相布莱尔认为这一程序应该终止。英国政府2日呼吁法国和荷兰公开表明他们对欧洲宪法条约前途的看法。葡萄牙和丹麦表示如果英国取消宪法公投的计划,他们也会这样做。

  《卫报》:爱尔兰歌星鲍勃·格尔多夫星期四称,他所发出的在八国集团峰会百万人到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举行大游行的呼吁“完全是象征性”的。这位摇滚乐歌星是在他的呼吁受到谴责并面临失败的情况下作这一表示的。他日前呼吁7月6日至8日在苏格兰首府爱丁堡举行百万人集会游行,就非洲消除贫困问题向峰会参加者施压。

  《泰晤士报》:英国广播公司总裁马克·汤普森星期四同意下周与工会领导人就裁员计划的纠纷举行谈判。工会领导人对此表示欢迎,但汤普森重申他不会接受取消强制裁减冗员的计划。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