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排精英赛:中国女排以三比一战胜古巴再次夺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大连六月三日电(记者高凯)国际女排精英赛大连站的比赛今天进行了决赛,中国队在与古巴的较量中先输后赢,以三比一取胜,继宁波站夺冠后再次成功登顶。

  决赛首发陈忠和还是派上王一梅、冯坤、杨昊、刘亚男、马蕴雯、周苏红的组合。比赛一开始古巴队就显得十分兴奋,大力跳发对中国队造成不小的威胁,使得主队无法控制场上节奏。结果整局比赛中国队快速进攻的战术都未能真正实施,古巴队以二十五比二十二赢得首局。

  第二局中国队楚金玲换下王一梅,古巴队依旧凭借强力进攻占据领先。本局中国队一传较上局有起色,但是防守反击一直难以发挥水平。古巴队在本局虽然进攻出色但失误也颇多,场上比分在后半段咬得很紧。陈忠和在最后阶段频繁调兵遣将终于在关键球上得到回报,中国队以二十六比二十四艰难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张萍换下马蕴雯,主队场上进攻更加快速多变,很快占据明显优势。被中国队压着打的古巴女排疲于应付,难以控制节奏,很快以十六比二十五再输一局。

  第四局中国队继续出色发挥,绝大多数情况下,场上都是楚金玲一名新人与五位奥运选手搭档,整齐的阵容在比赛中配合流畅。赛前曾经放言要战胜主队的古巴主帅卡尔德隆虽然频频调整场上阵容,无奈对手发挥出色,结果中国队以二十五比二十再下一城,从而以三比一战胜古巴,赢得精英赛大连站冠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