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县倾力为移民办实事 1123名移民稳定脱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1:50 红网

  红网汝城讯(通讯员 刘小林杨锦芳曹雄清)日前文明乡塘下移民村600亩柰李突遭冰雹袭击,受灾严重的情况,汝城县移民办党员干部立即奔赴灾区吃住在生产一线,帮助移民尽快恢复生产。这是该县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倾力为移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汝城县有沙田库区和东江库区共5个乡镇近万移民。为帮助移民增收致富,该县结合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开发性移民方针,积极开展为库区移民解决热点难点问题和办实事活动。重点在发展反季节蔬菜、生姜、巴西茹、楠竹、小水果等特色产品和发展劳务输出上下功夫。县移民办投入5.5万从外地调运了1万多株优质板栗,直接送到各移民乡镇的移民果园,为确保种植成功,移民办还编写了“板栗苗定植技术”,印制了1000多份分发给果农,并派技术干部到现场指导移民种植果树苗木。

  今春以来,该县先后在两库区举办了实用技术、劳动技能、政策法规和业务培训班24期,培训移民1430人,有组织地输出劳务2500人,生产开发新种楠竹977亩、小水果1321亩,在果园间种生姜、西瓜、花生等经济作物1500多亩。同时,该县在移民库区开展了走访慰问、扶贫帮困和库情调研活动,共走访了两库区26个村47个村民小组162户群众,发放慰问金2万元。东江库区暖水镇曹家村移民黄顺香是个残疾人,其夫今年在赶集回家的途中遭雷击身亡,生活极度困难,县移民办职工自发捐款1000元送到她手中,帮她度过了难关。通过积极主动地开展为移民办实事活动,库区移民得到了实惠,收入增长较快,沙田库区和东江库区人平纯收入同比增长了11.9%和10.7%,1123名贫困移民稳定脱贫。(稿源:红网)(作者:刘小林杨锦芳)(编辑:何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