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道尔新首相潘塔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2:2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6月3日电(记者刘瑞常)安道尔城消息:安道尔公国新首相阿尔贝·潘塔3日宣誓就职,任期为4年。

  今年4月24日安道尔举行大选。执政的自由党候选人阿尔贝·潘塔以简单多数赢得大选,当选为新首相,接替已担任8年首相的马克·福尔内。

  潘塔1943年出生,1967年在瑞士一所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1997年3月到2001年3月任安道尔外交大臣,2004年9月,安道尔自由党推选潘塔为该党首相候选人参加大选。潘塔希望加速安道尔现代化,主张对经济和社会形态实行深刻改革,并有效地控制新兴企业的投资领域和投资方向。

  地处西班牙与法国交界处的安道尔公国面积468平方公里,人口6.6万。1278年,法国与西班牙缔结和约,决定两国分享安道尔的行政统治权和宗教统治权。1993年3月,安道尔举行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从此成为主权国家,但法国总统和西班牙塞奥-德乌赫尔教区主教仍同为安道尔公国的国家元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