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人老外被放走 受伤的哥要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3日23:40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日,本报报道了四名外国人打的哥的事件,今天记者从八里庄派出所了解到,四名外国人已经被放走。司机刘师傅则准备向四人提起诉讼。

  记者今天从处理此事的八里庄派出所获悉,四名外国人昨天下午已经被放走,其中一名被使馆接走的女子享有外交豁免权。据刘师傅讲,一名打人女子是被开着巴西使馆车的三人领走的。

  记者了解到,刘师傅到医院检查发现,鼻梁处的伤口有1厘米左右长,被缝合了两针。

  警方拒绝透露打人老外的国籍。他们告知刘师傅要等待第二次的调解,而且随时等候伤残鉴定。刘师傅表示如果第二次调解不成,自己就要起诉四名外国人。

  外交豁免权

  外交豁免权是外交人员在国外触犯所在国的法律时,由所在国提出外交照会,到本国接受本国的法律制裁。

  律师说法

  大地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说,根据刘师傅的伤势,四名外国人已经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接警的公安机关可以根据案发情景、当事人的行为和案件后果对四名肇事者进行治安拘留。

  作者:张颖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