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子相依为命找亲母女为妻 两对新人同天办喜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1:53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昨日上午,在沈阳市苏家屯区八一镇一家不起眼的酒店里举办了一场特别吸引眼球的婚礼,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一对父子分别与一对母女结为伉俪,同时组成了老两口和小两口两个家庭。这对父子和这对母女颇具传奇色彩的姻缘一时间在当地传为佳话。

  父子有梦“要是能娶个娘俩多好”

  昨日上午,酒店内外张灯结彩,50岁的王荣振满面春风地招呼着前来道贺的来宾。看到记者的到来,王荣振自豪地唠起了他们父子俩的这桩婚事。

  王荣振是八一镇文化广播电视站的站长,儿子王凯云今年26岁,在苏家屯区红十字会医院当外科大夫。“2003年我的前妻因病去世,一段时间后,前岳母心疼她外孙和我,就张罗着要给她外孙找个对象,再给我找个伴儿。有一天吃饭的时候,我和儿子商量,咱爷俩儿都是老实人,相依为命,如果能找对善良的娘俩就好了。我把这想法和朋友们一说,他们都笑了,‘哪有那么巧的事儿呀,多大个雨点儿能掉你头上呀!’”

  前妻家牵线“这对母女挺合适”

  用王荣振的话来说,和王翠霞母女相识“那真是缘分呀”。对于王荣振父子的事儿,不仅王荣振的前岳母非常开通,前妻家的其他亲属也都热心帮忙。

  王荣振前妻的外甥女小刘在一市场里做蛋糕生意,闲暇时认识了在附近专职照看一位老人的王翠霞。平日的聊天中小刘得知王翠霞45岁,是本溪人,多年前就离异了,她有一个女儿叫闫柳,今年22岁,现在在沈阳一家合资公司做文职。王翠霞人好、心地善良,得知王翠霞家里的状况,小刘眼前一亮:“要是她娘俩能和俺姨父家结亲,那该多好呀!”就这样,这个好消息很快传到了王荣振的前岳母那儿,老人家大力支持。

  一见钟情老的小的都中意

  通过中间人介绍,王翠霞对王荣振的人品和家里情况也有了了解,而且也知道了王荣振和其儿子的想法,同时王荣振也基本上了解了王翠霞的情况,就这样双方同意见见面。

  可是怎么见面合适呢?这可难住了双方及王荣振的岳母一家。是一起见面?还是分头见面?如果老的先见面中意了,小的后见面却不中意,这以后双方可怎么相处?如果小的先见面中意了,老的后见面却不中意,今后更没法子相处。思前想后,王荣振的前岳母拍了板:“让老的先见见。”

  “2004年3月28日上午9点多,我开着我那个旧吉普车找到了她(王翠霞),然后我俩就在地头上唠了起来,感觉非常轻松,好像是一见如故。我们谁也没说同不同意,其实心里都非常满意……因为这之前我们俩对对方家里的情况都挺了解,所以就谈到了如何让儿女见面的事儿。可是她心理上有负担,她总觉得娘俩儿嫁给父子俩不好看。”王荣振笑着回忆说。

  就这样,王荣振和王翠霞一连唠了六七天,可是在儿女见面的问题上始终未达成统一。数天后的一个周末,王翠霞领着女儿闫柳回了本溪老家,周日背着女儿全家人开了一个家庭会议,没想到亲戚们都非常支持这桩婚事。周日傍晚在本溪火车站,王翠霞终于开口跟女儿说了事情的经过,问她是否愿意和王荣振的儿子相亲。闫柳很爽快地回答:“那就见见呗。”

  当晚,王荣振父子俩一起赶到沈阳站接王翠霞母女。“在站台,她(王翠霞)背个包在前面走,她闺女拎个包在后面走,就这么,俺儿子第一次见到了她闺女。”出站后,4个人开着吉普车找了一家小饭店共进了晚餐。王凯云和闫柳两个年轻人话不是很多,但是两个人已经悄悄地找到了感觉。

  坠入爱河两对情侣共享甜蜜

  见了一面后,两个年轻人便开始通起了短信,一条条短信迅速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两个年轻人陷入了情网,王荣振和王翠霞看在眼里,喜在心头。

  相处了一段时间后,一天王凯云收到了闫柳的一条短信:“你是为了你父亲的幸福才和我处对象的吗?”王凯云立即回短信:“我不仅考虑了父亲的幸福,也考虑了自己的权利。”从此后,两个人的感情更进了一步。

  “那段时光,每到周末我们四个人都会在一起,我们老的聊老的,他们小的说小的,然后一起做饭、吃饭,很有家的感觉……”

  双喜临门老两口小两口一同办喜事

  2004年10月10日,那是个让王荣振一家四口终生难忘的“十全十美”的日子。那天早上,四个人穿戴整齐,来到苏家屯区婚姻登记处。“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还是头一次遇到咱们这种情况!专门为我们举行了一个非常正式的结婚仪式,然后还为我们拍了一张全家福。”

  昨日上午,已在镇子里传为佳话的老两口和小两口举行了热闹的结婚仪式。酒店里亲友们挤得满满的,人们无不为这一家四口感到高兴。

  一阵鞭炮过后,结婚仪式开始了。王荣振一家四口一起站到了来宾面前,来宾们都笑得合不拢嘴。主持人还是头一次主持这样一场“特殊”的婚礼,不仅显得格外兴奋,而且还不得不一改以往主持的程序,取消了向双方父母行礼的仪式,改成向来宾三鞠躬。接着又增添了一个特别的环节,即老两口和小两口一起喝交杯酒。

  王翠霞、王荣振夫妇俩一脸喜气地告诉记者:“今天我们宴请的主要是单位同事和朋友,明天才是亲属,而且明天的亲属会特别多,王荣振前妻那边的亲属也会到场祝贺,估计得摆上个三四十桌呢!”选稿:乔德建来源:辽沈晚报作者:李文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