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门许氏宗亲首次到闽寻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00 东南早报

  今天下午到晋江拜谒许真人故居

  早报讯 (记者周长锋文/图)昨日上午10时许,金门许氏一行70人乘坐客轮到达厦门和平码头,他们此行的目的是到闽寻根谒祖。

  据悉,此行带团的负责人是金门红十字组织会长许金龙先生。许金龙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组团到闽寻根谒祖还是首次,许氏到金门生活已经有20几代人,在整个闽南地区大约有40万许姓人,此行的目的是让金门许氏宗亲到闽南看看许姓发源地,“告诉大家我们根在大陆”,同时对一些有历史价值的家庙进行修复,彰显两岸一家人百代亲。昨日他们首先到漳州寻根祭祖,今天上午,他们将到同安,而今天下午,将到晋江拜谒许真人故居。

  许金龙先生还说,他们姓许的老祖宗是西汉时的许滢,闽南语相传也是许滢将军最早从中原地区带来的。同时,相传同安也是许滢开辟的,曾经有“未有同安先有许督”的说法。目前,许督的家庙在同安,由于有一定历史研究价值,他希望家庙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