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档宾馆放弃“高考房”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39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李春炜)“今年孩子高考,我们找了好久,也没法在考场附近找一家条件、价格都合适的宾馆给孩子休息。”临近高考,不少家长开始寻找合适的高考房。记者昨天从省会几家宾馆了解到,一些中低档宾馆推出了高考特价房,不少高档宾馆则放弃了高考房市场。

  随着高考逼近,考区附近一些中低档宾馆逐渐火起来。二中的一家中档宾馆的服务员告诉记者,他们推出的高考房已被预订一空,订户均是在该区高考、家又住得较远的考生。铁道大厦宾馆服务员也称,虽然他们没有预定业务,但这几天不停有人来电询问高考客房。

  记者发现,省会几家高档宾馆对高考房采取了“冷”对待:未推出关于高考特价房的业务。对此,省会一家四星级酒店的负责人称,考虑到要首先满足商务客房房源,酒店今年不会特别推出高考房。“我们曾推出过高考房以及一条龙的服务措施,但当时很多家长都反映价位太高。”这也是一些高档宾馆干脆放弃这项服务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被热订的中低档高考房价格均在100元左右。不少家长表示,高考期间孩子休息也就几个小时,太贵不划算。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高考房的商机很大。高档宾馆可以专门开辟出一部分房间,这些房间设施不需多豪华,只要安静、干净就行,如果搭配一些有针对性的服务,如营养套餐等,价位就可以不太高也不太低,更容易让家长接受。

  高考期间考生免费乘公交

  本报讯(记者王春红)日前,记者从省会公交总公司获悉,高考期间,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特向省会高考学子推出一项新举措:6月7、8日,凡乘坐市区公交车的高考学生,持本人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