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法司机150元买回一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57 时代商报

  沈阳市交警支队正在强化对交通违法现象管理,对已经因为违章记满12分的司机要求立即进行学习和考试。可是,沈阳有一家汽校竟然公开宣传可以帮助司机抠出12分。近日,有不少司机反映这个问题,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分校说花钱能抠12分

  这家汽校在沈阳市皇姑区三台子地区梅江街11-5号,这里原来是一家企业的体育场,现在门口立了一个亭子,上面写着“××汽校三台子分校”。在这个当作办公室的小亭子的窗户上,明晃晃地写着“办驾驶证,抠12分”。

  记者来到这里后,一个身材较胖的女工作人员接待了记者,记者问:“怎么可以抠掉12分?”她说:“花钱呗,抠1分150元,抠完12分,一共1800元。”记者感到不理解:“能把12分全抠掉吗?”她说:“没问题。”谈到发票的事情,她说没有发票,但是可以给写个字据。

  这个汽校分校不但可以帮助抠分,而且还可以讲价。一个司机告诉记者,他来到这里时,准备抠掉6分,这个女工作人员说:“本来应该900元,你拿800就行了。星期一把驾驶证和记分卡拿来,星期四你过来取就行,其他事不用你管。”

  总部否认“抠分”说法

  记者接着来到这家汽校在沈阳市小北关街的总部,前台一个负责接待工作的女孩告诉记者:“驾驶员因为违章12分记满之后,驾驶证就无效了。抠分我们办不了,司机要自己去学习和考试。也不存在1分值150块钱的问题,理论考试只一次性收费125元。”

  不一会儿,记者见到了这家驾校的校长,她开始时解释说:“我们这个分校的工作人员可能对这项制度不太了解,这件事我们会认真调查、严肃处理。”过了一会儿,她给记者打来电话说:“我们已经调查过了,没有这么回事。”尽管这位校长不承认他们的分校有这种情况,可是一个司机已经把他们窗户上的宣传语言拍了照片,记录下来。

  交警表示抠分违法

  记者随后给八棵树交警部门打了电话,他们说:“擅自抠分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我们消除12分不收一分钱,学习时交给学校学费。驾校的说法与我们无关,我们也不可能允许他们这样做!”

  由于少数驾驶员法律意识淡薄,交通违法现象比较严重,到目前为止,在沈阳市累计被记满12分而没有去接受学习和考试的司机,已经达到8000多人。他们在这种严重违纪违法的情况下,还继续在公路上驾驶,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其不安定的因素。沈阳市交警支队最近已经采取了几项有利措施,对记满12分而逃避处罚的司机进行调查和管理。在路面值勤的交警运用手提电脑、122报警系统和对讲机,随时随地现场查处;同时,在全市各窗口如审验、检车等,凡发现记满12分,都要扣留驾驶证,并且他们希望司机不要有侥幸心理,通过学习和考试,解决记分问题。

  时代商报记者关宏文并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