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股民8年损失9个三峡神秘资金死守千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2:57 时代商报

  【本报讯】(时代商报记者王宏伟)几乎是每一个看盘的股民都屏住了呼吸,沪综指已经达到1000.52点。这一刻是2005年6月3日13时48分。突然,一分钟之内,成交额巨增,大盘向上直线跳升,脱离千点一线,破千之危暂时被神秘资金化解。

  昨日,沪深股市一路震荡,先后出现过两次不同程度的千点之危。沪综指开盘1013.91点,25分钟后,下行至1008点附近,之后反弹,冲出全天最高1019.92点。

  上午,记者在诚浩证券宁山路营业部看到一些股民议论着,“千点反弹开始了,看好机会割肉吧。”可是下午开盘不久,大盘开始直线破低,一路冲至千点附近,最低触及1000.52点。正在股民的惊恐之时,神秘资金入市,拉起股指,一直到收盘。有关证券网站传是平准基金救市。相关人士称,应该是某机构所为,有做空之嫌。至于神秘资金的确切来处,尚无明确说法。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粗略计算,在沪深股市大发展的8年时间里,公众投资者的损失达到8800亿元。以我国三峡工程静态投资成本1000亿元来计算,7000多万股民这么多年来掏出的真金白银,足够修建9个三峡工程。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