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共架合作之桥——访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3:49 大江网-江西日报

  “此行是友谊之旅,合作之旅!”6月3日,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这样评价此次江西之行。

  此前,赣粤两省在南昌签订了《旅游交流与合作协议书》,同时签订的还有两省有关部门和企业间的7个单项旅游合作协议。

  6月2日,汤炳权率团赴井冈山考察江西红色旅游……一系列活动的背后,赣粤两省在“9+2”区域合作协议框架下加速合作的运作轨迹呼之欲出———旅游,成为双方深化经济合作的重要突破口。

  “江西、广东两省人民同饮一江水,山水相连人相亲,无论是旅游、经贸还是劳务,都有很强的互补性。”

  对于赣粤两省进一步深化合作的前景,汤炳权充满信心。他说:“江西自古物华天宝,人杰地灵,又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旅游资源、尤其是红色旅游资源非常丰富。井冈山、瑞金、庐山等都是闻名于世的红色旅游景点……而广东则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试验区,在经济市场化程度、外向型经济发展以及与港澳的联系度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加强两省经贸、旅游合作,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前景广阔,商机无限!”

  汤炳权对江西的红色旅游情有独钟。他说:“今年是中国红色旅游年,广东希望抓住这一机遇,加强双方合作,加快双方无障碍旅游区的建设。”

  面对记者的采访,汤炳权强调:此次访问江西,随团的还有临近江西的广东韶关、梅州、河源三市的地方领导以及广东旅游业界的四大“巨头”企业。他认为,加强两省民间企业及企业家的相互合作,是落实“9+2”框架协议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江西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迅速,尤其是交通条件的改善,为拓展两省“自驾车游”等民间旅游活动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对无障碍旅游区的构建大有裨益。当前双方还应该在联合推销旅游资源、互送客源等方面谋求重点突破。

  “赣粤进一步深化合作,必将给双方带来更大的利益和发展!”汤炳权话语中既透露出信心,也满含期待。

  (本报记者何宝庆 大江网-江西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