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历经磨难的唐宁街10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01 东方网

  id=fontzoom>唐宁街的创始人名叫乔治·唐宁。18世纪20年代英国工业革命初期,唐宁发现,在伦敦重要地段建造房屋是一个迅速发财的好办法,于是便策划建了几座房子,这就是唐宁街的雏形。

18世纪30年代,英国国王乔治二世将唐宁街的房子赠送给罗伯特·沃伯尔爵士———当时的第一财政大臣(实际上发挥着首相的作用)。沃伯尔不愿把这些地产作为私人礼物,他要求英王允许他和他的继任者在职权范围内使用。此后,这

里便成为英国首相的官邸。直到现在,唐宁街10号门旁的邮箱上还留着当时镌刻的“第一财政大臣”字样。诺斯勋爵是下一任搬入唐宁街10号的首相,在他执政期间,唐宁街10号又增添了新特点———门廊铺上了黑白相间的地板,门上增加了狮头门环。

温斯顿·丘吉尔上任后,和他的妻子搬进了唐宁街10号。1940年10月,激烈的轰炸“闪电战”开始了。10月14日,一个炸弹落在唐宁街10号附近,毁坏了厨房和政府寓所,并造成3人丧生。于是,唐宁街10号的房间被用钢铁加固,窗户上被安装了金属挡板。唐宁街10号的地下室也建立了庇护所,丘吉尔就在那里办公,直到战争结束。

20世纪50年代,唐宁街10号面临更大的危机,炸弹造成的破坏使原来的结构问题变得更糟———大楼坍塌、墙体倾斜、门框变形。建筑工程部曾经提出一系列方案,其中包括爆破大楼进行重建,但遭到了否决。最后政府决定对唐宁街12号进行重建,而对10号和11号进行加固,保留原来的历史风貌。



选稿:乔德建    来源:劳动报6月4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