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部门通力协作服务考生 营造最佳考试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0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高考已进入倒计时,我省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共同为考生营造最佳的考试环境。

  违章考生及时放行

  省公安厅将抽调专门警力,加强答卷保管室的安全检查,并对考点、考场消防设施逐个测试,确保消防通道安全畅通,同时将依法取缔考点周边非法摊点及200米以内开设的电子游戏室、网吧等娱乐经营场所。

  考试期间,各地派出所民警、巡警、防暴警等除加强对各考点的值勤巡逻外,还将增派警力疏导交通,加强对考生出入考场道路的巡逻、管制。并禁止考生家长及与高考无关的人员在考点附近聚集、逗留。对交通违章车辆和考生,登记后要及时放行,避免影响考试。

  开通招生考试问题举报电话

  省监察厅开通接受反映招生考试等问题的举报电话:0371—66343090,对于高招期间发生的重要问题和重点案件,要速查快办,对于顶风违纪的案件,要追究有关责任人和主管领导的责任,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要从严处理。

  水、气、公交保证畅通

  省建设厅要求,高考期间,供水企业要做好水质检测,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并保证供水连续不间断;燃气企业要保证畅通供气。

  与此同时,公交车要加大车辆发车密度,缩短发车间隔,保证考生和家长及时到达考场,减少考生转乘次数,缩短考生的路途时间。郑州、安阳、新乡等部分城市的考生可持准考证免费乘车。

  噪声敏感区停止施工

  省环保局要求,全省各地均禁止建筑施工单位夜间施工和文化娱乐行业夜间营业,噪声敏感区域高考期间要停止一切施工。对个别违规施工者和营业者要进行强制性处理。

  设立考生120急救绿色通道

  省卫生厅决定,将在各考点设立医疗救护站,抽调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为考生提供医疗卫生服务。同时开通考生120急救绿色通道,对疑似传染病的学生及时隔离,单独设置考场进行考试。②13本报记者王晖张建新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