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乐洒满山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04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快乐洒满山乡(图)
  “今年的儿童节真热闹,我们太高兴了!”当笔者见到刚刚参加完文艺节目表演的淅川县荆紫关镇中心小学五(1)班学生刘凌博时,她红扑扑的脸上还挂着汗珠。

  6月1日,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深山区的淅川县荆紫关镇中心小学校园内一片欢腾,文艺节目表演、现场绘画、手工制作展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山里孩子在属于他们的节日里真正感受到了快乐。

  “我的节日我做主”

  “同学们,我们先把手中的塑料瓶挖一个洞,将折叠好的泡沫板放进去……”该校六(4)班学生吴晓鹏绘声绘色地讲解着潜水艇的制作方法,一群低年级学生聚精会神地听着。不远处,曾获得全国青少年绘画大赛金奖的严楠同学也正手把手地教小伙伴绘画,他们用自己稚嫩的双手,画出心中色彩斑斓的梦想世界。二(1)班的几个学生则专心致志地捏着泥人……数十个展区里,到处人头攒动,孩子们以自己喜爱的方式来庆祝他们的节日。

  为切实落实好省委书记徐光春的指示,让孩子们过一个轻松、快乐、没有负担的儿童节,该校在“六一”前夕进行了深入调查,了解孩子们最感兴趣、最想做的事情,并结合山区特点组织活动。“我们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真是太好了!”邢寒同学捏着泥人高兴地说。校长刘建忠认为:“活动一方面是庆祝孩子们的节日,最主要的是培养孩子们的兴趣,充分挖掘他们的潜能。”

  山里孩子也“洋气”

  “我是I,你是You,见面问声Howare you ……”文艺表演现场,当孩子们用充满童稚的歌声流利地唱出英文《礼貌用语歌》时,博得了全场300多名同学、家长的热烈掌声。在他们身上,丝毫看不出山里孩子的害羞与胆怯。

  “接下来请学校幼儿模特队登场!”主持人的报幕声刚落,十余名幼儿大班的小朋友穿着各式各样的衣服出场了。他们有板有眼的模特步,还真像那么回事儿。一个小朋友的妈妈激动地说:“孩子们表演得太好了,希望学校今后能多举行些这样的活动!”

  爱心倾注孤残儿

  陆瑶,荆紫关镇中心小学四年级学生。6岁时她的父亲去世,母亲改嫁,她与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学校离家很远,她每天早上6点就要起床,回家已到晚上。尽管家里条件差,但陆瑶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陆瑶没有想到,“六一”这天,镇“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方惠平主席一行为她送来了笔记本、书包、书籍等学习用品。与陆瑶一样收到礼物的还有20多名贫困小学生。

  许多小朋友还用自己平时节约下来的零花钱买来书籍、文具,给家庭贫困的小伙伴送上一份节日礼物。三(1)班的金鑫同学把自己买的《汉语辞典》送给了孙小刚同学。金鑫说:“‘六一’是我们共同的节日,希望他能和我们一样高兴!”

  夕阳西下,欢歌笑语回荡在校园里。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尽情享受着童年的快乐,享受着丰盛的“节日大餐”。⑤5文/图本报通讯员张本贵 高帆 陆鹏

  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