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血魔让母女俩像浮萍一样漂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3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破碎的婚姻让她尝尽了做女人的辛酸,为了挽救被白血病魔扼住性命的女儿,她又深深体会到做母亲的艰难。经历生命的两次“塌方”,她仍然坚强。

  13岁的王亚波是个白净的女孩子,沉默地坐在妈妈身边。生活在她妈妈王敏的脸上刻下一道道皱纹。颧骨凸出、双眼熬红的妈妈用沙哑的声音诉说了迄今尚未结束的梦魇。

  白血病的苦让妈妈为你承受

  那时,王敏还年轻,丈夫离她而去,儿子王亚龙随了丈夫,女儿王亚波留给了她。后来,她又从永城市粮食部门下岗。

  她从不气馁,经营起了小本生意,以此维持她和女儿的生活。

  2001年的一天,王敏突然发现9岁的女儿身上出现一块块青紫的斑痕,稍一碰撞就会淤血肿胀。经过检查,孩子患了血小板减少性紫癜,是白血病的一个类型。

  王敏的心塌陷了。

  从那以后,母女俩曾远赴北京、上海、山东、安徽等地求医。去年10月,有着1米73个头的儿子王亚龙告诉妈妈,他已经15岁了,要打工挣钱,为妹妹治病。

  王敏哽咽地告诉守着妹妹1个星期没上学的儿子,这些苦让妈妈一个人去承受吧。

  上海求医一月瘦了25公斤

  治疗这种白血病,中医疗法需要20万元,骨髓移植需要40万元。为了一线希望,2002年,王敏卖掉了包括房子在内的所有家当,带着女儿去上海求医。

  临行前,一位邻居含着泪,把仅有的几千块钱硬塞给王敏,而他自己有一个因肌肉严重萎缩而面临死亡的儿子。

  在上海某医院,60多岁的血液科老专家说,这是他接诊的第二例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病人,通俗地说就是身体产生的血液不够损耗,由于患者体内产生抗血小板抗体,致使血小板寿命缩短、数量减少。

  血小板减少,后果十分严重:一旦身体某处血管破裂,就会血流不止。王敏仍清晰地记得那次女儿鼻子出血,喷出老远。

  那个月,王敏带着女儿,每天等医生上班,咨询病情。她渐渐消瘦,从74公斤降到49公斤。

  妈妈生日那天亚波想送她房子

  由于长期服用生血的阿胶和20多味其他中药,每次喝药,小亚波都条件反射似的反胃,但最终噙着泪喝下去。

  母女俩钱最少时只有6元。小亚波问:“妈妈,我的病到底能治好吗?”王敏告诉女儿:“只要妈妈有一口气,就为你治病。”王敏明白,如果不及时治疗,血小板降低,大脑或内脏出血,随时有生命危险。

  王敏无意中看到女儿的日记:“妈妈为我吃尽了苦,等我长大了,在妈妈生日那天,一定要送给她舒适的房子……”

  王敏泪流满面。几年来,她没睡过一天好觉,经常来到小城北大堤,跪在河边,痛哭失声。王文龙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