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命四环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早联络早心肺复苏早除颤早送医院救治

  许多人看过急诊,但怎样呼叫120,救护车来以前应做哪些准备,恐怕就不十分明白了。下面听听急诊科专家是怎么说的。

  张大妈平日有高血压病,一天因和儿子争执了几句,突然倒地,不省人事。家人赶忙拨打120。半个小时过去了,救护车还没到。再打电话说是救护车早就派出来了。又等了约20分钟,救护车才到。

  等送到医院,病人呼吸、心跳已经停止。尽管医院急诊科全力抢救,也无力回天。病人家属和急救站相互埋怨。原来病人家属在给120打电话时没有把详细地址讲明白,救护车绕圈子找不到,家属也没人去街口迎一下,以致延误了救治的时间。看来,叫救护车、看急诊还是有学问的。

  如何看急诊?在救护车到之前应做些什么?1.首先打电话(120)和急救站联系,简单说明病人年龄、性别、发病时间、发病症状、病人所在位置即详细地址、电话。最好说明急救周围有何明显标志;若在路口迎救护车时,可挥舞手臂或其他物品。2.详细观察患者病情变化(面色、出血量、大小便量等)。3.采取力所能及的救急措施,如人工呼吸、包扎固定、采取合适体位、保暖等。4.准备好患者以前的病历资料、所服药物等。5.了解患者病情的家属要真实、详细向医生讲述发病经过,准确回答医生的问题。

  如果在6分钟内进行心肺复苏,骤停的心脏有50%可恢复跳动。时间就是生命。国际急救医学会认为,以下4个环节被认为是挽救生命的关键,被称做生存链,即早联络、早心肺复苏、早除颤、早送往医院救治。柴枝楠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