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吃葡萄不吐葡萄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我们常常听到“吃葡萄不吐葡萄皮,不吃葡萄倒吐葡萄皮”的让人发笑的绕口令。葡萄皮有没有营养暂且不提,不过葡萄籽可是个好东西,因而吃葡萄时,不妨嚼几个葡萄籽,但一定要嚼出苦味儿来才行哟!

  研究发现,葡萄籽是天然的阳光遮盖物,它能够阻止紫外线侵害皮肤,有助于减少黑色素的沉积。因此,它对于预防皮肤炎症、保湿祛斑、保持皮肤的柔顺光滑有很好的作用,可以极大地改善皮肤的弹性与光泽,使人看起来更年轻、更漂亮。因此,科学家称它为“口服的化妆品”。

  其实,这些“小不点”之所以具有如此大的功效,主要是由于葡萄籽中蕴含的一种叫做前花青素(OPC)的高分子物质,而这种物质也是目前已知的抗氧化作用最强的天然食品。营养专家称,自由基及其他强氧化物,是导致机体损伤、衰老的“罪魁祸首”。但是,OPC强大的抗氧化作用,能够使这些强氧化物在对机体造成破坏前就失去活性,使身体各器官保持年轻健康的状态,延缓人体机能的衰退和老化,保持充沛活力。

  OPC除了能“美容”外,还能极大缓解诸如打喷嚏、皮肤瘙痒、眼部痛痒、气喘咳嗽等由花粉、药物及海鲜产品引起的过敏症状,减少过敏发生的频率,最终帮助人们逐步摆脱过敏的困扰。这主要是因为OPC与常用的抗过敏药相比有一个无可比拟的优点,它没有一般过敏药服用后产生的嗜睡反应,服后不会使人精神不振、晕晕欲睡,也不存在中枢抑制、心脏损害和耐药性等副作用。

  科学研究表明,葡萄籽对于有过敏史、易发生过敏的儿童及成年人、工作节奏紧张而无暇保养者、血管痉挛性头痛、眩晕者等人群有很好的效果。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丁应民说,现在市面上出现了许多关于葡萄籽的产品,比如说葡萄籽软胶囊等,但也随之出现许多“假小子”,因此,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妨用舌尖接触产品内容物,根据其独特的“苦”味来鉴别,因为葡萄籽产品的纯度越高,苦涩的感觉也就越强。 何世桢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