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做个漂亮的准妈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36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很多人都说,怀孕的女人最美丽,因为此时,女人被一种伟大的母爱所涵盖。

  但我可是变“丑”了。为了方便,先是把披肩的长发剪成短发;而后,毅然决然地丢弃了化妆品,眉毛嘴唇恢复了“本我”;加上“夸张”的胖肚子,整个人呈企鹅状。于是就出现了这样一幕:一天,我与老朋友相遇在大门口,他看了我一眼,然后就自顾走了,那眼神是完全陌生的,他已经不认识我了,呵呵。还有一次,与一位同事一起等电梯,他审视我良久,才吃惊地说:“噢,变样了。”就在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我依然没有自卑感。我认为,生过孩子的女性,就可以迎接第二个青春期了,目前我是“准备阶段”。

  前些天,我的朋友学习形象设计回来,和我大谈准妈妈如何设计形象,让我颇受启发,即使“准备阶段”也要漂漂亮亮。

  一般来说,准妈妈的皮肤暗淡、苍老。这时可化个淡妆,宜用明亮的淡红色粉底霜,浅山茶红有光泽唇膏,略施粉黛就会显得更为精神。宜剪短发,但不宜染发和烫发。

  着装方面,由于暗淡的脸色和肥胖的身材,因此不宜穿过于鲜亮的服装,否则会出现远看只见衣服不见脸“喧宾夺主”的效果。

  目前,市场上孕妇装分类细化,有了休闲和职业孕妇装之分。休闲孕妇装比较常见,多是宽松的裙装,而职业装则讲究简洁合体,像缝上直线褶的直筒形裙子,腰线两侧系带,显得精神干练,可以使准妈妈像以前一样利落美丽。

  依照好友的提醒,本周,我又去专卖店逛了逛,挑选了两套合适的服装,而后又对镜贴花黄一番。这不,昨天上班,同事看到我后感慨:以前怀孕的女性给人的感觉总是不修边幅的,现在一眼望去都是“漂亮妈妈”。秋林责任编辑:陈要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