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地快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04:47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各地快讯(图)
沈阳 盲人也能网上“冲浪”(上图)

  6月3日,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举办的首期盲人电脑培训班开课,共有学员24人。据了解,供盲人使用的电脑都安装了专门软件,可将电脑上显示的每个图标和使用者的每个操作用语音读出,盲人可根据语音提示进行操作,网页中的具体内容也可用语音读出。图为盲人何中华(右一)在学习上网。

  杨新跃 摄(新华社发)

  北京 中外专家研讨水处理技术

  本报北京6月3日讯 记者秦京午报道:2005中国国际水处理技术高级专家论坛今天在京开幕,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和中国的80多位专家、企业家参加了本届论坛,30多位专家发表了技术演讲。

  随着中国经济持续高速发展,中国水处理工程技术滞后、水环境改善和水污染治理已引起普遍关注,加强中国与国外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地方政府、企业支持水污染治理已成当务之急。

  成都 中美公立大学校长聚会

  本报成都6月3日电 记者刘裕国报道:中美公立研究型大学校长研讨会日前在四川成都闭幕。中美两国43所公立研究型大学的100余名校长汇聚四川大学,共同研讨“公立研究型大学与地方经济发展”这一主题。

  该研讨会由中国教育部主办、四川大学承办、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协办。中美校长们就“大学如何为地方新兴产业培养人才”、“如何利用大学科研成果和进行技术转让”、“大学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大学科技园在边远地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了专题研讨与交流。

  曲阜 6.1公斤罕见巨婴降生(下图)

  日前,在山东省曲阜市小雪镇中心卫生院,35岁的李姓产妇剖腹产下一名体重6.1公斤的足月女婴,母女平安。图为妈妈在注视着熟睡的巨婴宝宝。

  吕卫锋 摄(新华社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5年06月04日 第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